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个人所得税退税一般多久到账 金额怎么算出来的

    个人所得税是调整征税机关与自然人之间在个人所得税的征纳与管理过程中所发生的社会关系的法律规范的总称,而且纳税是每个公民的义务。今年以来,个税退税工作正加快开展中,那么个人所得税退税一般多久到账?

    个人所得税
    个人所得税

    一般情况下,个人所得税退税申请提交之后一个月之内就会到账,资金是直接打到银行卡里面的。通常退税审核需要10个工作日,最长审核时间为30天,是以是在10-30天内到账。

    而且个人所得税退税金额是有计算公式的,具体公式是这样:年度汇算应退或应补税额=[(综合所得收入额-60000元-“三险一金”等专项扣除-子女教育等专项附加扣除-依法确定的其他扣除-捐赠)×适用税率-速算扣除数]-年度已预缴税额。计算结果大于0,税务局会退税,计算结果小于0,需补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