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逾期抓人流程 当事人真的会坐牢吗?

    信用卡和贷款是不一样的,通常情况下,前者的欠款金额不会太大,但如果是多张信用卡同时存在欠款,那么,即便欠了十万块,也不是没有可能的,但是,听人提起信用卡逾期抓人流程,还真的难以置信,难道,当事人真的会坐牢吗?

    信用卡逾期会不会坐牢
    信用卡逾期会不会坐牢

    逾期是指借款人没能及时在规定的还款时间内偿还欠款,导致借款人产生逾期还款的一种行为,但信用卡逾期分两种,一种是恶意逾期,另一种就是非恶意逾期,前者很可能会被银行提起诉讼,逾期情况如果非常严重,公安局还真的会来抓人,来看看信用卡逾期抓人流程。

    首先,银行会确认信用卡持卡人是否存在恶意逾期的行为,如果持卡人透支信用卡,且超过规定限额或一段时间,将会被视为恶意透支,经多次催收,依旧拒不还款,并且还会被起诉;其次,当持卡人被银行起诉后,法院会进行调查,经过审批后,会决定是否受理;最后,需要等法院受理之后,传唤双方进行民事裁决并进行审判,进而实施逮捕

    如果逾期还款发生了,当事人真的会坐牢吗?其实不然,不是所有的逾期都会被抓去坐牢,具体要看持卡人恶意透支信用卡达10000元以上的,是否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就会以信用卡诈骗罪追究刑事责任,情节严重的,将会坐牢,但如果是非恶意透支、逾期,是不需要坐牢的,最多会被催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