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贷款提前还款省利息吗 具体要看申请的贷款类型

    如今,不少朋友都会申请贷款,比如房贷、车贷。有的人手里头有钱了,就会计划提前还款,这里就涉及到一个利息收取问题。那么,贷款提前还款省利息吗?下面小编就给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相关的信息,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

    贷款提前还款省利息吗
    贷款提前还款要利息吗

    有的贷款可以省利息,有的就要交一笔费用,一般会在贷款合同里提出来的,并且不同类型的网贷,要求不同。根据不少借款人的提前还款经历来看,一般有两种情况。比如网贷就不用收取提前还款利息,因为本身属于比较灵活的借贷产品,对利息的收取也就无所谓了。

    但车贷、房贷等就要收取违约金,因为借款金额比较大,要是提前还款都不收利息的,会让银行损失一大笔收益,重要的是打乱了银行的借贷记录,导致银行业务增多,但是又不能不让提前还款,于是折中一下,就要借款人支付一笔违约金来弥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