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智联招聘被立案调查 因求职者简历被售卖问题

    各行各业的求职者,大多数都是通过网上投简历的方式求职,在目前,国内比较受追捧的招聘平台,当属前程无忧、智联招聘或直聘BOSS,前不久,央视315晚会曝光部分招聘网站求职者简历遭倒卖,智联招聘赫然在列,如今,智联招聘被立案调查,主要因求职者简历被售卖问题。

    智联招聘被约谈并调查
    智联招聘被约谈并调查

    3月17日消息表明,央视315晚会点名智联招聘网站,称其用户简历被贩卖,被北京人社局约谈并立案调查,要求智联招聘网站立即彻查整改,严格落实国家法律法规,阻断简历信息贩卖产业链,切实保护用户的合法权益。

    值得注意的是,在智联招聘网站,企业账户只要购买了会员,即可在不受数量限制的情况下,获取求职者的完整简历,包含姓名、电话及邮箱地址等关键的私人信息,甚至有人在兜售智联招聘的企业账户,如果想要注册企业账户,即便不是企业,通过伪造资质申请也照样可以通过。被曝光之后,智联招聘连夜发布致歉声明,并表示将上线虚拟中间号码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