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不动产证是永久产权吗 让律师来告诉你答案

    在法律上,一些证明、证书是具有法律效力的,就像买房,购房者必须要拿到房屋所有权证,以及土地使用权证,与此同时,很多购房者也想了解一下不动产证的有效年限,那么,不动产证是永久产权吗?这就让律师来告诉你答案吧。

    不动产证永久有效吗
    不动产证永久有效吗

    根据律师的说法,不动产证的产权包括房屋所有权和土地使用权前者属于个人产权,是私有财产权的一种,受《宪法》保护。按照国家相关规定,私人对其合法的收入、房屋、生活用品、生产工具、原材料等不动产和动产享有所有权,年限是永久的。

    如此说来,房屋所有权是永久的,但是,土地使用权并非是永久的,住宅只有70年,商用建筑只有40年,工业用建筑用地和综合类用地的最高年限是50年。所以,认为不动产证是永久产权,这其实是一种错误的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