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跨省换工作医保怎么办 可以转移吗?

    社会中很多小伙伴打算换工作的时候,都会担心自己的医保问题,如果是在当地继续工作,那么医保几乎没有什么影响,但要是跨省换工作就意味着中断了。那么,跨省换工作医保怎么办?可以转移吗?下面一起去了解一下。

    医保转移
    医保转移

    其实,如果跨省换工作并不用担心医保问题,按照目前政策来看是可以办理医保转移的。但需要注意的是,只有城镇职工基本医保、城镇居民基本医保、新农合三种医保关系可以自由转换。医保转入完成后,要在次月才能享受医保待遇。

    据了解,目前医保转移具体流程是这样的:个人前往当地社保机构,并且办理医保关系注销业务,向市社保中心申请医保关系转移,然后经办机构提供的《参保凭证》和自己的医保缴费证明,填写《医疗保险关系转移申请表》,最后到市社保基金结算中心办理医保关系和个人账户转移手续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