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无力偿还贷款要坐牢吗 这种情况将会面临严重后果

    如今,金融行业里的贷款平台比较多,其中不少是通过网络来对外放款的。一些朋友在拿到贷款以后,打算不归还了,却又担心会因此而坐牢。那么,无力偿还贷款要坐牢吗?下文小编就给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相关的情况吧。

    无力偿还贷款要坐牢吗
    无力偿还贷款会坐牢吗

    如果只是短期逾期,贷款机构会尽量和贷款人联系沟通,催促贷款人及早还款。这个时候,只要贷款人尽管还不起贷款,只要能积极配合贷款机构处理贷款逾期的事情,协商贷款如何偿还,比如将还款期限延长,减少每月还款额度等。

    所以,只要贷款机构看到贷款人的还款意愿强,一般不会启动司法程序。对于贷款数额较大,逾期时间很长,法院认定为恶意逾期和贷款诈骗的时候,借款人将会被处以5-10年的有期徒刑。如果在判决前可以及时还清全部欠款,可以减轻和免除刑事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