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个人交的社保可以退吗 这四种情况可以提交申请

    社保是大家都比较关注的热点问题,毕竟越来越多的人参加社保。相信大家都知道养老保险缴纳15年,退休后就能够按时领取养老金。对于一些朋友来说,社保能不能退就比较在意了。那么,个人交的社保可以退吗?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个人交的社保可以退吗
    自己交的社保可以退吗

    根据相关规定,社保的个人账户部可以提前支取。由此可知,在一般情况下社保是不可以退的。想要领取社保个人账户的余额,只能等退休以后,携带身份证和社保卡到社保经办机构领取。但是,如果发生以下四种特殊情况,社保是可以退还的。

    要出国定居,并且已经注销国内户籍,可以一次性退还个人账户的余额;重复参加社保,并缴纳了两份社保费用;没有达到退休年龄,但参保人已经身故,且户口已被注销,亲属可以申请继承参保人个人账户余额;参保人到达法定退休年龄,但社保未缴满15年,可以领取社保个人缴纳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