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买新基金还是老基金? 要从交易成本等方面考虑

    近年来,新基金市场发行火爆,老基金的吸引力也在不断上升。随着越来越多投资者的加入,关注基金的人自然是比较多的。对于一些理财新手来说,买新基金还是老基金自然是比较在意的。那么,买新基金还是老基金呢?建议投资者从下面两个方面考虑。

    买新基金还是老基金
    购买新基金还是老基金

    一、交易成本。首先是费用上,购买一只基金费用的差别主要有认购费或者申购费,认购费通常是1.0%-1.2%左右,申购费通常是1.5%左右,新基金的申购费一般不打折,而老基金一般都是打1折。因此,老基金会比新基金更便宜一些。

    二、成长过程。一只新基金募集期结束后就会进入建仓期,一般是3到6个月,这个时期的新基金相比之下上涨慢,抗跌性强,波动性小,如果在牛市中,老基金可以获得更高的收益。风格偏激进型的投资者更适合考虑老基金,而一只新基金成立半年或者一年之后,会慢慢成为老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