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债券基金何时赎回划算 两大判断方法可以借鉴

    债券基金预期收益波动较小,不少投资者将其视为货币基金的替代品,但债券基金也存在浮亏的风险,因此赎回时间要把握得当。那么,债券基金何时赎回划算呢?下文小编就给投资者们简单的介绍一下相关的信息,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

    债券基金何时赎回划算
    债券基金怎么赎回划算

    债券基金的大部分资金都投资于债券,其预期收益的高低会直接影响债券基金的收益率。债券市场受利率的影响较大,且债券市场走势和股票市场是相对的。一般股市处于熊市时,是买入债券基金的好时机,反之当利率上行、货币紧缩,股市由熊市转牛市时,则适合赎回债券基金。

    投资者在买入债券基金时,可以根据基金过往业绩情况设置止盈点。当基金预期收益达到后即全部或部分赎回;当基金出现短期亏损时,一般建议逢低加仓,待日后基金上涨后即有机会获得盈利。不过当基金在牛市中出现持续亏损时,就要考虑止损赎回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