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公积金一年可以提取几次 这种情况每月可提取一次

    现如今,单位、企业都为员工购买了五险一金,而这一金也就是住房公积金。关于它的作用不用多说,大家都清楚,今天我们是讨论住房公积金提取方面的。有许多职工都不知道住房公积金一年可以提取几次的?

    公积金
    公积金

    其实,这是要看住房公积金提取情况的,不同情况提取,次数限制则不同的。例如购房并使用房贷的情况提取住房公积金,每月可提取一次,累计提取总额不应超过实际发生的住房支出。租房提取的情况下,一般提交一次申请,每个季度的提取额会打进提取人的公积金联名卡里,申请满一年后,需要重新提交申请。

    再是还自住房贷款每年可提取一次。建造、翻修、大修自住住房只能一次性提取。所以,住房公积金一年可以提取几次,是要看情况的。并且,只有申请贷款买房的情况下,是每月可提取一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