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一个银行可以办几张卡 二类和三类户有什么限制

    对于都市人来说,银行卡、身份证和手机是必不可少的三大件。银行卡每天都会用到的,而你现在持有几张银行卡呢?银行卡分为借记卡和信用卡。现在我们来说说借记卡,你知道一个银行可以办几张卡吗?

    储蓄卡
    储蓄卡

    据了解,每个人办理的银行卡数量是有限制的。根据银监会发布的《关于银行业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有关工作事项的通知》中第二点规定,同一客户在银行开立的借记卡不得超过4张实体卡(含附属卡、睡眠卡)。

    也就是说每个人最多能办理四张银行卡。另外,一类户(含借记卡、活期结算存折)不得超过1张;其他三张只能开通二类账户和三类账户。而且,二类和三类户有一些限制的,没有一类户的功能那么强大。

    例如2类帐户是不能存取现金、也不能向非绑定账户转账。这类账户单日支付限额为1万元。而3类帐户主要用于快捷支付比如闪付、免密支付等,仅能办理小额消费及缴费支付,不得办理其他业务,户内余额不超过1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