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为什么基金不适合频繁申赎 两大原因理财新手要看清

    基金虽然没有股票的波动大,但受到证券市场的影响,指数基金和股票型基金在短时间内也会有较大的净值变化,不适合频繁申赎,否则有可能会亏钱。那么,为什么基金不适合频繁申赎呢?下文小编就给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相关的内容吧。

    为什么基金不适合频繁申赎
    为啥基金不适合频繁申赎

    一、手续费成本。基金申赎的手续费不便宜:一般的主动管理型基金申购费率为1.5%,赎回费0.6%。虽然基金平台都会有优惠,给基金申购费用打了折扣,但基金的赎回费是不打折的。这一进一出都会产生手续费,如果频繁交易会给基金投资增加不少成本。

    二、市场风险。长期投资其实能够有效降低基金投资的风险,而短期内的追涨杀跌更像是在做投机。频繁交易会受到短期市场波动的影响,投资者很容易被市场牵着鼻子走,增加了投资风险。基金投资其实很简单,只要选择适当的时机低点买入,很大概率可以吃到市场经济增长的红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