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个人所得税怎么申请不了退税 具体是什么原因?

    2020年的个人所得税退税已经开始办理了,你退税了吗?据说有不少人都靠着个人所得税的退税,获得了一笔“意外”财富,几百、几千,甚至几万,应有尽有。那么个人所得税怎么申请不了退税是什么情况?据了解,个税退税的前提下是要符合一些条件,下面我们具体来看看需要满足什么条件。

    个人所得税
    个人所得税

    2020年个人所得税马上可以退税了,从3月1日起开始使用,年度计算时间为2021年3月1日至6月30日,基本上与2019年相同。

    个人所得税退税申请不了说明不符合退税条件,个人所得税的退税条件是:

    1、上一年度的年综合收入少于6万元,但已预缴了个人所得税。

    2、符合上一年度享受条件的特殊额外抵扣,但在预缴税款时未宣布抵扣。

    3、由于年中就业,辞职或几个月缺收入,扣减6万元,特殊扣除如“三险一金”,特殊附加扣除如子女教育,企业(职业)年金等。和商业健康保险,递延税金养老保险等扣除额不足。

    4、没有就业单位,只能获得劳动报酬,作者的报酬和特许权使用费的收入,需要通过年度账目处理各种税前扣除额。

    5、纳税人从劳动报酬,撰稿人酬金和特许权使用费中取得收入的,其年中适用的预提税率高于该年全年的综合收益年度适用税率。

    6、预缴税款时,未宣布享受或未充分享受综合所得税优惠的人,例如减少残疾人个人所得税的优惠等。

    7、有用于公益和慈善事业的符合条件的捐赠支出,但是当预付税款等时,扣除额不会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