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买行业主题基金要注意什么 两大注意事项建议看清

    在公募基金市场中,主题基金关注度是比较高的,因为它们总是占据基金业绩排行榜的第一队列,年内收益排名前几名的基金一般都有一席之地,但购买行业主题基金也要注意一些事项的。那么,买行业主题基金要注意什么呢?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买行业主题基金要注意什么
    买行业主题基金注意事项

    一、投资主题的选择。一个好的投资主题,应该具有合理的投资逻辑,良好的成长性和各类比较拔尖的数据支撑。市场的热度是不断变化的,大部分主题都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不断变化。因此,主题基金的策略需要具备一定的灵活性。

    二、了解主题的风险收益特征。离开风险谈投资都是不成功的投资,在了解某个主题的投资机会时,也一定要关注风险系数,例如该主题相关企业的监管方面的风险。如果你想要在众多主题类别中选到一只可以长期运作、长期业绩跑赢市场的基金的概率较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