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行业主题基金是什么意思 理财新手基础知识须知

    如今,越来越多的小伙伴开始参与基金投资了,毕竟收益比较不错,而且投资风险比股票要低。其中,行业主题基金是备受青睐的。那么,行业主题基金是什么意思呢?下文小编就给理财小白简单的介绍一下相关的信息,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

    行业主题基金是什么意思
    行业主题基金是什么

    行业主题基金就是集中投资于某一个行业或者某一个区域、某一个策略、某一个主题的股票的基金,一般有股票基金、偏股混合基金等。这类基金受行业、策略等的影响比较大。一般业绩比较集中某个行业指数的占比达到60%以上。

    行业主题基金的收益弹性比较高,特别是周期性较强的行业,年化波动率在26%以上,可以赚的更多也可能亏更多。行业主题基金本身风险比较高,尽量做好资产配置,例如用大部分资产配置长期业绩表现比较稳健的宽基指数基金,然后部分资金配置行业主题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