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如何判断一只基金最多能亏多少 理财基础知识须知

    在投资理财市场中,风险永远是放在第一位考虑的,在投资基金的过程中也是一样,风险简单来讲就是能亏损多少本金的问题。那么,如何判断一只基金最多能亏多少呢?下文小编就给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相关的信息,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

    如何判断一只基金最多能亏多少
    基金最多能亏多少

    如果要说最多能亏多少,理论意义上最多就是把本金都亏损掉。但在实际中,基金的亏损和亏损幅度是有概率的,不同类型的基金,风险系数不一样的,亏损的额概率也不一样,为了更具体化,可以用最大回撤指标来表示基金的历史最大亏损情况。

    判断一只基金最大回撤数据的大小,没有绝对的标准,而是跟其他进行对比,例如跟同时期大盘进行对比,如果某只基金的的最大回撤数据比基金要高,那就是风险比大盘更大。如果是最大回撤数据比大盘小,也就是比大盘更加稳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