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延迟退休影响退休金吗 专家给出了答复

    最近有消息称,延迟退休政策已经提上日程了,不过有部分人担心养老金会不会也被推迟领取,那么延迟退休影响退休金吗?对退休金的领取标准以及领取时间会有哪些影响呢?对此相关部门也作出了回应,延迟退休并不会影响养老金,而且养老保险缴纳得越久养老金就越高。

    退休金
    退休金

    退休延迟后退休金会受到影响吗?还有一些人担心退休延迟后如何保护个人利益,支付养老保险的时间更长而获得养老金的时间更短?对此,中国劳动和社会保障科学研究院院长金维刚表示,参保人员在劳动年龄段履行缴费义务,长缴多得、多缴多得,是有利于个人的。

    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制度遵循相应的权利义务原则。在工作年龄内履行付款义务,达到法定退休年龄并累积规定的付款期限的被保险人,可以每月领取基本养老金,长期缴费将更有收获,支付更多并获得更多。目前,我国对退休金的计算和支付具有强大的激励机制。延迟退休,继续工作和继续支付将增加退休后被保险人的基本养老金水平。

    此外,延长工作时间将增加工作期间的个人工资。总的来说,它对个人有益。随着预期寿命的显着增加和受教育年限的增加,当前的法定退休年龄确实很低。适当推迟退休是合理的,这有利于平衡生活的工作时间和休息时间,更有利于个人才华的运用和生活价值的实现,对个人有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