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如何通过基金做好资产配置 两大技巧新手可以借鉴

    资产配置对我们的财务规划是非常重要的,这不是有钱人的专属,而是每个人一生中都应该做的事情,做好资产配置,有利于打理好资产。那么,如何通过基金做好资产配置呢?下文小编就给大家简单的介绍两个相关的技巧吧。

    如何通过基金做好资产配置
    怎么通过基金做好资产配置

    一、了解自己的资产状况。做资产配置首先要先了解自己的财务状况,想要把鸡蛋分篮子装,就先要知道有多少个蛋,这等同于看看自己有多少钱。对家庭和个人而言,可以通过记录简化的“资产负债表”和“现金流量表”,了解自己的资产结构和资金流动。

    二、了解风险偏好和预期收益。风险和收益是投资者在投资开始时要考虑的问题。而风险又是放在第一顺位的,千万不要只看收益,不看风险。不同投资者面对风险的态度、对收益的追求程度各不相同。如果不太了解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建议通过风险测评综合判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