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手零基础如何买基金 三大要点知识建议看清

    投资市场里面,有不少的投资产品可以选择,股票、期货、基金等都是投资者比较认可的投资产品。但由于投资者风险评级不一样,产品的风险也会有所差异。那么,新手零基础如何买基金呢?下文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新手零基础如何买基金
    新手零基础怎么买基金

    一、基金的基本类型。根据投资标的的不同,基金一般分为五大类型,这也是最基本的分类方式,分别是股票型基金、混合型基金、指数型基金、债券型基金以及货币型基金,根据投资标的持仓占比的不同。其风险和收益,一般也是按照这个顺序依次递减。

    二、基金净值估算。基金的净值又称为单位基金净值,等于基金的总资产减去总负债之后的余额再除以基金全部发行的单位份额总数,相当于是基金的单价。基金净值估算表示基金的估值情况,基金估值就是按照公允价格对基金资产和负债的价值进行计算、评估得出的数据。

    三、手续费收费标准。基金交易的费用包含认购申购费、赎回费、管理费、托管费、销售服务费等。如果基金的持有时间少于7天,一般会收取1.5%的赎回费,但货币基金没有这样的限制,也不收取申购费,申购费和赎回费按照持有时间阶梯式收费,持有时间越长费用越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