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博士后因套路贷自杀 每天遭受暴力催收滋扰

    近年来,警方一直在打击套路贷,但是依然屡禁不止,最近武汉一名博士后因为套路贷而自杀,那么这个套路贷究竟是什么东西,为何搞得这么多人生活一团糟呢?据了解,所谓的套路贷其实就是以贷款的名义来非法侵占借款人的房产以及各项财产,一旦陷入套路贷将很难抽身。

    套路贷
    套路贷

    2021年2月25日,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发生一起重大刑事案件,一名博士后跳楼自杀。通过对该案的初步调查,武汉警方发现死者去世前曾在各种网上平台借钱时遇到过“套路贷”,因为他无法偿还高额债务,且每天被软暴力催收滋扰,而选择了自杀。湘东警方成功打掉了该套路贷团伙,抓获了8名犯罪嫌疑人。

    “套路贷”的实质是一个披着民间借贷外衣行诈骗之实的骗局。“套路贷”已经具有基于知识的犯罪的雏形,甚至个别法律从业人员也已成为肇事者的同谋或“军师”。他们会获得专业的“法律指导”,以提高“虚假诉讼”的成功率并获得高额犯罪所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