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数字人民币在三亚完成首购 可通过手机直接进行交易

    数字人民币是央行在去年推出的,根据最新消息称,数字人民币在三亚已完成首购,据说这个数字人民币是没有实物的,这主要是一笔数字资产,可以在手机上直接支付交易,那么数字人民币都有哪些特点呢?平时交易的时候如何进行支付?

    数字人民币
    数字人民币

    去年,我国正式率先在深圳等地启动了数字人民币试点,可以通过手机等移动设备直接进行交易。它比微信和支付宝更安全。它是法定货币的一种,其属性等同于人民币。目前,我国也在积极推动更多的数字人民币试点地区。

    据相关媒体报道,4月27日,三亚海陆免税城离岛免税购物第一笔数字人民币支付工作完成,这也标志着离岸人民币免税商品正式使用数字人民币,海南自由贸易港的免费购物场景。

    据中国银行三亚分行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进入“白名单”管理的客户只需手机扫描二维码即可下载“数字人民币”APP,输入手机验证码即可完成注册使用。

    数字人民币的实施还将有效降低人们的交易成本,提高信用调查的效率,并增强支付便利的效率,并且它将比当前现有的移动支付更加安全。

    此前,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实践教授胡杰曾经说过,数字货币是法定货币,微信和支付宝是第三方支付工具,两者不在一个维度上,在广泛使用之后,数字人民币有望为我国的货币政策创造更具渗透性的直接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