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战略配售基金是什么意思 投资者购买的优势有哪些?

    在理财市场中,不少投资者对于基金是比较青睐的,毕竟有机会获取不错的收益,而且风险不是很高。对于一些理财新书来说,战略配售基金是比较陌生的。那么,战略配售基金是什么意思呢?下文给大家简单讲一讲吧。

    战略配售基金是什么意思
    战略配售基金是什么

    战略配售基金是指向战略投资者定向配售的基金,是一种新股发行阶段的售股方式,通过购买战略配售基金来获得优先认购新股的权利。战略配售基金的投资方向为战略配售和固定投资,当有战略配售机会时,则参与战略配售,其余时间就会进行风险比较低的固定投资赚取收益。

    购买战略配售基金的优势如下:中签率高,收益也不错;管理费、托管费之类的费用收取也比较低,封闭期内管理费0.1%/年,托管费0.03%/年。购买战略配售基金的缺点则是投资风险比较高,且还有3年的封闭期,资金流定性比较差,3年封闭期内也可能产生亏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