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个人养老金账户余额一般有多少 缴纳比例如下

    众所周知,我们缴纳的养老金来源主要有两部分,一部分是员工自己缴纳的金额,另一部分是单位替员工缴纳的金额,最后形成养老金账户中的余额。那么,个人养老金账户余额一般有多少呢?下面一起去看看。

    养老金
    养老金

    据了解,在养老保险缴费的时候,实际上费用是由职工和用人单位共同承担的,一般职工本人按照个人缴费基数8%缴纳,而用人单位则按照缴费基数16%来缴纳。也就是说,具体余额要以缴纳比例来计算出来的。

    养老金也称退休金、退休费,是一种最主要的社会养老保险待遇。即国家有关文件规定:在劳动者年老或丧失劳动能力后,根据他们对社会所作的贡献和所具备的享受养老保险资格或退休条件,按月或一次性以货币形式支付的保险待遇,是造福社会的需要,主要用于保障职工退休后的基本生活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