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社保卡在外地能激活吗 最新规定是这样的

    众所周知,社会保险作为社会保障制度的一个最重要的组成部分,所以用户参加社保之后就可以享受待遇补贴,在我们的日常中起到很重要的作用。但是,拿到社保卡后必须要激活才能使用,那么社保卡在外地能激活吗?下面一起去了解一下。

    社保卡激活
    社保卡激活

    其实很多领取社保卡的人生活在外地,在领取社保卡以后,所以激活卡片成了最关注的问题。根据相关规定,社保卡一般是不能在外地激活的,因为社保卡是各地分别发放的,所以要激活的话,一般也只能在当地激活。

    据悉,社保卡的社保账户需要在参保地指定的药店或医院激活;而金融账户则需要本人带上社保卡和身份证到指定的银行网点去激活。当然,以上数据仅作为参考,如果大家对于这方面不是很了解的话,可以拨打劳动保障综合服务电话12333咨询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