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个体户需要报税吗 和公司的区别有哪些

    据了解,个体户是对城乡个体工商户的一种俗称,这在社会中非常普遍,这也是在我国法律允许范围内,不剥削他人、自食其力的劳动者。那么,个体户需要报税吗?和公司的区别有哪些?下面一起去看看。

    个体户缴纳税费
    个体户缴纳税费

    按照目前我国规定来看,个体经营户是需要交税的,因为个体户为增值税的小规模纳税额人,所以纳税办法由税务确定,其中税费分别有:按照营业收入交5%营业额;城建税按缴纳的营业税的7%缴纳;教育费则附加按缴纳营业税的3%缴纳;而地方教育费附加按缴纳营业税的1%缴纳。

    至于个体户和公司的区别主要体现在从设立及责任承担上,一般个体工商户是由自然人申请,对债务承担连带责任。而公司是指依法设立,有独立法人财产,以营利为目的企业法人,而且公司可以是一人公司,也可以是多人公司,股东承担的是有限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