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做生意个人怎么缴纳养老保险 具体操作步骤建议看清

    很多人或者是自己做生意或者有一份属于自己的工作,这个时候就需要一份保险作为保障。其中,养老保险是比较不错的选择。那么,做生意个人怎么缴纳养老保险呢?下文小编就给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相关的信息,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

    做生意个人怎么缴纳养老保险
    个人怎么缴纳养老保险

    企业为职工缴纳社保一般为五险,包含养老保险、医疗保险、生育保险、失业保险以及工伤保险。按照《社会保险法》的规定,灵活就业人员可以自己承担社会保险费用,参加基本养老保险和基本医疗保险。很多地区灵活就业人员养老保险缴费比例是20%,低于企业缴纳的比例24%。

    可以携带本人身份证、户口本、近期一寸免冠照2张,前往当地社保局申请一个人名义参加社保(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填写申请表,并提交,由社保局的工作人员对参保人的资料进行审核;申请通过后,参保人缴纳当月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费用,次月就能享受医疗保险待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