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五险断交有什么影响 参保人有必要来了解清楚

    提到五险,想必这是好多人非常熟悉不过了,如今好多人入职公司都会购买五险,这是为了给员工更多的待遇福利。但是在日常中好多人由于换工作,所以难免会出现五险断交的情况发生,那么,如果五险断交有什么影响呢?往下来看看。

    五险规定
    五险规定

    其实五险是社会保险的五个险种,包括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生育保险和工伤保险。如果五险断交的话,影响最大的就是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了,因为养老保险需要缴纳满15年以上,而医疗保险中断时间过长后,需要再次缴纳满半年以上,才能享受报销待遇。

    总之,五险一金对于我们来说是非常重要的,毕竟这是与生活息息相关,保障着以后我们的生活的。今天小编就和大家分享到这里了,建议大家五险尽量不要出现断交情况,以免影响到我们日常享受福利待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