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工资8000交多少个人所得税 来看看计算公式

    众所周知,只要劳动者工资达到一定的标准,按照我国税法规定是需要缴纳一定税费的,也就是我们常说的个人所得税。那么,工资8000要交多少个人所得税呢?下面一起去了解一下。

    个人所得税
    个人所得税

    其实,工资8000要交多少个人所得税,主要是看单位是否已经缴纳了社保费用,如果用人单位已经为员工缴纳所有社保费用的,那么工资8000元应缴纳个税的税费就是90元,但如果没有缴纳,将减去社保金额后再按照公式进行计算即可。目前,个税计算公式为:应纳税的所得金额=工资-各项社会保险-5000

    个人所得税(personal income tax)是调整征税机关与自然人(居民、非居民人)之间在个人所得税的征纳与管理过程中所发生的社会关系的法律规范的总称。而英国是开征个人所得税最早的国家,1799年英国开始试行差别税率征收个人所得税,到了1874年才成为英国一个固定的税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