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如果信用卡逾期一直不还钱会怎样 后果非常严重

    社会中,很多人在遇到资金难题的时候都会申请贷款或者信用卡来急救,也确实缓解了燃眉之急,但不少人使用后却出现了逾期还款的情况。那么,如果信用卡逾期一直不还钱会怎样?下面一起去了解一下。

    信用卡逾期后果
    信用卡逾期后果

    其实,信用卡逾期不还钱的后果是非常严重的,会有如下这些惩罚:产生信用污点,信用卡逾期还款记录会进入央行征信系统生成不良信用记录;信用卡逾期滞纳金,是指当持卡人未在到期还款日(含)前还款或还款金额不足最低还款额时,按规定应向发卡银行支付的费用。

    另外,还有逾期利息,一般来说信用卡会有20多天到50多天不等的免息还款期,如果持卡人还款逾期,那么该持卡人上月的所有费用都不再享受银行的免息待遇,而循环日息高达万分之五,即年利率达到18%,所以如果逾期利息就会越滚越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