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违约金怎么算 各银行收费标准是多少?

    信用卡新规实施后,逾期不再收取滞纳金,而是以违约金替代,采取一次性收费的方式,终止了罚息计复利的时代。对于一些持卡人来说,信用卡违约金计算方法是比较在意的。那么,信用卡违约金怎么算呢?下文随小编来看看吧。

    信用卡违约金怎么算
    信用卡违约金如何算

    据了解,信用卡违约金是对持卡人未及时还款的一种惩罚措施。持卡人逾期后银行会把计算好的违约金金额计入下一期的账单欠款额里,在最后还款日需要一次性还清。目前各大银行违约金收费标准是按最低还款额未还部分的5%收取,每家银行都有设定最低标准

    举个例子:小明所持农行信用卡本月应还账单为2000元,到期并未执行还款操作,小明农行信用卡最低还款额未还部分为200元,那么违约金为:200*5%=10元。在这里要提醒大家的是,信用卡千万不要逾期还款,否则麻烦是比较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