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小规模基金收益更高吗 投资者应该怎么挑选?

    基金管理规模除了可以体现出基金经理的吸金能力,也能体验出基金经理的管理能力。对于一些投资者来说,小规模基金的收益是不是更好自然是比较在意的。那么,小规模基金收益更高吗?下文小编就给大家简单的讲一讲吧。

    小规模基金收益更高吗
    小规模基金收益更好吗

    基金规模和业绩表现并没有直接关系,反而小规模基金踩雷的概率更高。小规模基金可能涨幅很高,但是一般来说年度跌幅最大的基金也是迷你基金。从持股集中度来说,小规模基金更容易集中持股和集中持有细分行业的个股,但只有当细分行业的个股表现较好的时候能做出超额收益。

    近几年,价值投资的理念已经慢慢深入人心,具有资金吸引能力的仍然是少部分头部基金和绩优基金。像不具备品牌效应的和业绩优势的小规模基金会被逐渐边缘化,基金公司只有通过持续提升投研能力做出基金业绩才能稳定住基金的规模。所以在筛选基金时,建议选择规模大的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