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社保卡可以买药吗 只能在定点的药店购买

    社保卡在我们生活中使用已经是非常普遍了,因为这是国家发行的一种社会保障制度,在平时中大家住院的时候可以进行报销,减轻了家庭的经济负担。只不过,有人就问社保卡可以买药吗?相关规定是怎么样呢?我们一起看看。

    社保卡买药规定
    社保卡买药规定

    其实社保卡是用来记录个人信息及就医时使用的,陆续还会增加金融等服务,目前社保卡最主要的用途就是就医,可以实现实时结算。但是,根据相关规定,现在社保卡可以买药,在定点零售药店购药时,如果参保人参加了医疗保险个人账户则可使用个人帐户中的资金进行购药。

    值得一提的是,社保卡每月有小额的钱返还,这钱是累积的,只要社保卡内的金额充足,并且在药店或医院是允许使用社保卡的,这样就可用于购药了。不过,使用社保卡买药是不存在报销的说法,只要你卡里的钱足够,就可以直接用来买药,或者不够的话把差额用现金交上就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