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医保卡可以全家使用吗 来看看权威解答

    现在有很多人都医保卡,在生病、买药时需要用到医保卡的。不过,现在有很多人在讨论医保卡是否全家共用?因为此前有消息称,拓宽医保个人账户资金使用范围,并允许家庭成员共济。那么,你知道医保卡可以全家使用吗?

    医疗保险
    医疗保险

    其实,大家是误解这项政策了,“允许家庭成员共济”并不等于“医保卡可以全家使用”。国家所说的拓宽职工医保个人账户的使用范围,是指个人账户里的资金可以用于支付家人合乎要求的医疗费用;而医保卡对应的是每个参保人的待遇,不能共济。

    小编现在举个例子,小明是某市职工医保参保人,小明的家人参加的是当地居民医保。而在实行共济之后,小明的家人住院仍然只能享受居民医保的报销待遇,但可以使用小明的医保个人账户支付其政策范围内的个人负担部分。通过小编详细的解说,你已经了解清楚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