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储蓄卡和借记卡哪个好 两者区别是什么?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基本上好多成年人身上都有一两张银行卡,而且银行卡分为两种类型,储蓄卡和借记卡,其中储蓄卡是银行为储户提供方便、快捷的服务而发行的一种卡。然而有些用户好奇,储蓄卡和借记卡哪个好呢?下文来告诉你答案。

    储蓄卡申请条件
    储蓄卡申请条件

    其实储蓄卡是大家都持有的银行卡,生活中处处都有它的身影。据了解,现在储蓄卡是借记卡的一种,借记卡也可以看做是储蓄卡的升级版,但是两者在功能上有一定的差别。如今储蓄卡就是银行为储户提供的金融服务而发行的一种金融卡,功能也比较有限,只能用于存款、转账和支付水电费。

    而借记卡是发卡银行向客户签约的,没有信用额度,必须先存款后消费的卡种,刷卡时直接由存款帐户扣款有多少钱,才能刷多少钱,不会产生超刷、透支或动用循环利息等状况。由此看出,储蓄卡和借记卡区别是很大的,但是一般情况下相当一部分银行会发行借记卡,因为可以满足日常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