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社保交满15年还没到退休年龄怎么办 还需要继续交吗

    大家应该都知道社保即社会保险,包括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如今好多人都有购买社保,而且累计交满15年,达到退休年龄后可以按月领取养老金。但是问题来了,如今有人问社保交满15年还没到退休年龄怎么办呢?

    社保规定
    社保规定

    根据相关规定来看,如果社保交满15年还没到退休年龄的情况下,职工可以选择不缴纳社保,也可以选择继续缴纳社保。如果是单位参保人,建议你要继续缴纳,因为缴费年限越长,养老金越高,涨得越多。

    当然,以上内容仅供大家参考,大家是否还要继续缴纳主要是看劳动者的个人选择。但是一般到了退休的年龄,劳动者就可以按月领取养老金,退休年龄干部:男年满60周岁,女年满55周岁;工人:男年满60周岁,女年满50周岁,具体以当地政策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