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今年医保个人缴费标准公布 每人每年320元

    近年来,我国医保不断完善,而居民们享受的医保待遇也是越来越好了。据说,今年医保待遇又要提高了,这不,今年医保个人缴费标准公布了。明确提高个人缴费标准40元,也就是说在缴费标准提高之后,每人每年为320元。

    医保
    医保

    时下,有很多人都缴纳了医保,看病、买药不用承担那么费用。城乡的居民们要注意啦!国家医疗保障局会同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印发《关于做好2021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障工作的通知》(医保发〔2021〕32号,以下简称《通知》)。

    《通知》明确规定,将会继续提高城乡居民基本医保筹资标准,以及稳步提升医疗保障水平。其中,在2021年居民医保人均财政补助标准新增30元,达到每人每年不低于580元;与此同时,提高个人缴费标准40元,达到每人每年320元。其实,这些年来,医保缴费标准都有上升,但报销标准也提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