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社会保障卡可以取钱吗 操作流程是怎么样的?

    其实社会保障卡也就是我们俗称的社保卡,而且这是国家推行的一项社会保障制度,只要参加了社保就会发放一张社保卡,可以用于买药或者是住院报销。那么,社会保障卡可以取钱吗?相信很多人都有这样的疑问,一起来了解下。

    社会保障卡取钱规定
    社会保障卡取钱规定

    据了解,现在社会保障卡可以取钱,一般只能取金融账户内的钱,而社保账户上的资金不能通过银行渠道直接取出来。因为现在社保卡有两个账户,一个是社保账户,一个是金融账户。

    因此,大家将金融账户激活并设置密码后,用户可以往金融账户里存钱,这样就像普通银行卡是一样的,可以到自动取款机上取钱。另外,想要在社会保障卡进行取钱的话,取款方法与银行卡的取款方法相同,但提前是需要社会保障卡到银行网点激活才行,希望能够帮助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