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1买国债和存定期哪个好 看完你就明白了

    在如今,很多老百姓投资理财的时候,都会选择买国债或者存定期,这两种理财方法,都是保本保息的,适合稳健投资的人群,那么2021买国债和存定期哪个好?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买国债和存定期
    买国债和存定期

    在利率方面,国债要高于定期,3年期利率在3.8%左右,5年期利率在3.97%左右。如果存定期,三年期和五年期的利率基本上在3%左右,相较而言,国债收益率要高出一些。

    在安全方面,国债是国家发行的债权,其安全性是很高的,基本不用担心发生亏损。而银行存款也有着很高的安心,是比较安全的投资方式,假如银行倒闭可以最高赔付50万。

    在流动性方面,国债一般只有三年期和五年期,而定期存款可选择三个月、六个月、一年、二年、三年、五年等期限。

    综合来说,买国债和存定期可以说是各有优势,如果在于收益率和安全性,可以选择国债;如果在于流动性,可以选择定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