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公积金买房有什么好处 这4方面了解一下

    在如今,很多人群都会参加公积金,这是国家推出的一种住房保障制度,一般缴纳公积金满一年后,就可以使用公积金贷款买房,那么公积金买房有什么好处?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公积金买房
    公积金买房

    1、贷款利率低:如果用公积金买房,贷款利率会相对较低,一般比商业贷款利率低约两个百分比。

    2、住房贷款首付低:公积金购房首付比例也低,一般用公积金购房,住房贷款首付比例只有2成左右,商业贷款购房首付比例基本上是3成左右。

    3、还款方便:用公积金买房子,还款起来很方便,可以直接用每月的公积金来抵扣。另外,如果你想提前还款,还不会收取违约金,商业贷款也不一定。

    4、抵扣个税:用公积金购房,贷款利息可以抵减个人所得税,员工缴纳个人所得税时,首先除去五险一金,再将余下的部分作为计税基数进行扣税。

    住房公积金,是指国家机关和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城镇集体企业、外商投资企业、城镇私营企业及其他城镇企业和事业单位、民办非企业单位、社会团体及其在职职工,对等缴存的长期住房储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