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现在买基金合适吗 理财新手应该怎么操作?

    近段时间,随着A股市场行情的回暖,不少明星基金收复失地,已经渐渐回到了二月份的高点,一些还没有入场的小伙伴就比较关心现在能不能买。那么,现在买基金合适吗?下文我们一起来简单的了解一下吧。

    现在买基金合适吗
    现在购买基金合适吗

    5月以来A股呈现结构性上涨行情,此前被大跌重创的公募基金逐渐恢复元气,各类型基金年内平均收益率均收获正收益。值得一提的是,基金产品能不能买和当下涨幅或者说基金净值没有必然的关系。基金净值越高,体现了基金经理的选股能力和组合管理能力更高。

    买基金其实和吃饭一样,都讲究个“营养均衡”,只买一类产品,就像只喜欢吃肉,不吃主食和蔬菜一样,长期就会造成营养不良的后果。选择基金时不要根据哪只涨得猛就选哪只,而应多维度考量,比如基金经理的超额收益获取能力、风险控制能力以及风险调整后收益等指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