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易纲:坚持正常的货币政策 有利于保持物价总体稳定

    最近中国人民银行的行长易纲表示:将坚持正常的货币政策。目前我国GDP增速将接近于潜在增长率水平,全年CPI平均涨幅或在2%以下,即便在新冠疫情的冲击之下,我国的经济依然保持稳定的增长趋势。另外正常的货币政策也有利于保持物价总体稳定。

    货币政策
    货币政策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表示,我国GDP增速将接近潜在增速。今年我国CPI平均涨幅预计在2%以下。在适当的水平。

    易纲说,在从高速增长转向高质量发展的过程中,我国经济总量基础越来越大。同时,受劳动生产率增速下降和人口结构变化影响,潜在经济增速将在一定程度上放缓。人口结构的变化也会对经济供需双方产生影响。在人口老龄化趋势下,资本和劳动力投入的经济增长模式难以为继。

    未来,可持续增长将主要依靠提高全要素生产率。一系列改革举措释放经济增长潜力。“去年以来,尽管新冠疫情影响严重,但如果看去年和今年的平均值,我们预测我国GDP增速将接近潜在增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