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不同年龄阶段的人应该如何理财 这些技巧要掌握

    理财是一个热点话题,不管哪个年龄段大家都要学会理财,那么不同年龄阶段的人应该如何理财呢?其实理财并不代表着这是有钱人的权利,即便是穷人更应该学会理财,而且每个年龄阶段对理财的需求都是不一样的,下面我们来详细了解一下。

    理财
    理财

    “钱不是万能的,但没有钱是万万不能的。”在人生的任何阶段,涉及金钱或投资的事物都值得我们仔细研究。

    1、象牙塔与进入职场的阶段(18-25岁)

    这个阶段是我们无忧无虑的学生时代,也是我们初入职场的菜鸟期。在这个阶段,我们的收入很低,甚至没有。但由于学习、找工作、租房、住等原因,费用比较大,有时甚至是必要的,居家救济。

    在这个阶段,赚钱不是最重要的事情。核心目标应该是更好地学习知识完成学业,做好规划,开阔眼界,积累人脉等。

    2、职场拼搏(25-30岁)

    25岁以后,职场的新手期基本过去,进入高级阶段,很多人开始面临成家买房的局面。在这个阶段,收入在增长,但支出也在增加,尤其是时不时的大笔支出,非常令人心碎。

    在这个阶段,你需要经常检查自己的收入和支出,避免不小心花光钱的尴尬。建议准备应急账户,预留3-6个月的生活费,以备不时之需。剩余的闲钱一部分可以投资于相对低风险、稳定的投资,另一部分则可以投资于高风险、高回报的投资。

    3、中年(30岁-退休)

    30岁左右,大部分人已经结婚并开始了自己的事业,事业相对稳定,人生的波动也逐渐减少。这时候就要考虑孩子的教育费用,父母的养老金费用,甚至是我们自己未来的养老金计划。

    在投资方面,您应该遵循控制风险而不是追求高回报的原则。慢慢致富不像一夜暴富那么吸引人,但却是最可靠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