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额度没用算负债吗 这两个影响持卡人要看清

    信用卡审批通过后银行都会授予一个额度,在额度内持卡人能够透支消费,也可以取现,并且已用的额度会计入个人负债。那么,信用卡额度没用算负债吗?下文小编就给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相关的信息吧。

    信用卡额度没用算负债吗
    信用卡没用算不算负债

    据了解,个人负债一般指征信上显示的未还清的欠款金额,其中包括信用卡欠款、贷款欠款在内。但不管是信用卡还是银行贷款,欠款都是指已经使用待归还的额度,所以要是信用卡额度没用并不算负债,这一点小伙伴们需要了解

    但并不是说信用卡额度没用就不会有影响,主要有两个方面要注意,一个是信用卡额度调整,一个是个人总授信额度。比如银行所给的授信额度会占用总授信额度,以后办理任何信贷业务,会根据刚性扣减原则进行授信,实际授信额度可能会比较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