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村干部工资今年会涨吗 现在村干部工资大概多少钱

    相信大家都知道,我国农村采取的是村民自治制度,也就是说村干部由村民代表选举产生,一般来说村干部的任职时间是3-5年。但不少人好奇问,村干部工资今年会涨吗?还有,现在村干部工资大概多少钱?一起去看看。

    工资收入
    工资收入

    可以说,村干部作为农村的“带头人”,意味着肩膀上的责任很大,而且农村的发展全靠村干部。因此,村干部工资一直备受关注,一般每年村干部工资都有一定的补贴涨幅,相信今年也不例外

    由于村干部与公务员不同,是没有正式编制的,当然享受的待遇区别也很大。具体村干部工资一个月有多少,因其岗位、职级的不同,而分别采取不同的薪资标准。村支部书记薪资不会低于当地农民平均收入的2倍;村主任的薪资不低于村支部书记薪资的70%;村委其它领导干部薪资不低于村支部书记的50%。当然,不同地区村干部工资也会有区别,比如一线城市村干部工资更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