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二手房满二年和满五年有什么区别 最大的不同就是税费

    买卖二手房的规定可多了,据说年限不一样税费也会有差别的,那么二手房满二年和满五年有什么区别呢?其实这两者之间的增值税都是一样的,但是税费却有很大区别。满五年的二手房,契税的缴费模式是一样的,但个人所得税则不需要再交,且增值税也不需要再交。

    二手房
    二手房

    满两年指的是从购买房屋过户缴纳契税为准至今的时间已经时隔两年。时间从契税缴纳之日起,契税发票开具之日起计算。整五年以房产证或契税收据的签发日期为“开始日期”。五年或五年以上可从首次缴纳契税税款和发票开具之日起计算。如果已经时隔五年了,即为满五。

    两年房和五年房最大的区别就是税费的不同。例如,2年以上和5年以上房屋的增值税和附加相同,普通住宅免征,非普通住宅按差额的5.6%征收。差的是一个税,增值税可以免两年,但是个人所得税是不能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