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多地最低工资调整 收入又要上涨了

    事关你的钱袋子!最近有消息称多地最低工资将调整,其中北京最低工资标准上调至每月2320元,除了北京之外还有天津以及江西等地区也纷纷涨薪,那么这些地区的最低工资目前涨到多少呢?对于广大打工族来说,这的确是一个可喜可贺的好消息。

    最低工资
    最低工资

    近日,北京将最低工资标准提高至每月2320元。记者发现,年内北京、天津、江西、黑龙江、陕西、新疆、西藏相继上调了最低工资标准。此外,多地已明确调整制定相关方案,广大职工将受益。

    专家告诉记者,提高最低工资标准可以直接带来工资增长,主要是通过提高一线工人的基本工资和加班工资的基数来促进工人工资的增长。如果最低工资不调整,企业很少会主动调整一线员工的工资。

    根据《最低工资条例》,最低工资标准一般采取月最低工资标准和小时最低工资标准两种形式。月最低工资标准适用于全职员工,小时最低工资标准适用于兼职员工。

    近日,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宣布,从8月1日起,北京市将调整月最低工资标准。其中,月最低工资由2200元调整为2320元,增加12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