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透支不还的后果是怎样 两大严重后果要看清

    如今,不少年轻人都有办理信用卡,既能刷卡消费,还可以办理分期。对于喜欢提前消费的朋友来说,偶尔会出现信用卡透支的情况。那么,信用卡透支不还的后果是怎么样的呢?下文小编就给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吧。

    信用卡透支不还的后果
    信用卡透支不还的影响

    一、信用卡透支不还会被收取罚息或滞纳金。信用卡透支在最后还款日如果没有及时还清,就会被收取罚息或滞纳金,成本较高,时间越长收取的罚息或滞纳金就会越多。另外,如果被起诉或讨债公司追缴,不但自己名声扫地,还可能连累到家里人。

    二、信用卡透支不还会产生信用不良记录。无法在银行获贷,就是由于信用卡透支不还产生的不良记录导致的。信用卡透支不还严重者会遭到银行方面的起诉,如果信用卡恶意拖欠不还,将会受到银行的催缴通知单,仍然未还,会遭到银行方面起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