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商业用房40年产权到期了怎么办 可以续期吗?

    目前市面上的商品房产权一般都是40年或者70年,那么商业用房40年产权到期了怎么办呢?房子是不是要被回收了?其实房子产权到期是可以续期的。而且续期费用也不贵,产权续期之后房子依然还是你的,所以大家不用担心这个问题。

    商业用房
    商业用房

    商品房40年产权到期,其实就是土地使用证到期。届时,业主可以依法申请继续使用土地。《城市房地产管理法》规定,“土地使用权出让合同期满,土地使用者需要继续使用的,最迟应当在期满前一年申请续期。”国土资源部解读新版《房产证》新增“使用期限”,更明确土地使用期限,提醒业主在使用期限前及时续签到期实现自己对房子的所有权。

    更何况,我当前我国存活了40年之久的建筑是少之又少,商业用地还有着一大优势,那就是拆迁补偿费高。根据《城市拆迁补偿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商业用地拆迁补偿资金远高于普通房屋。一般来说,商业拆迁补偿面积为1比3,住宅用地补偿面积为1比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