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试用期不交社保违法吗 这些规定劳动者需知道

    大家都知道,单位、企业为员工缴纳社保,这是强制性的,若不帮员工缴纳,那就违法了。可是,有些人是处于试用期,还不算正式员工。单位并没有帮缴纳社保,这构不构成违法呢?你知道试用期不交社保违法吗?

    社保卡
    社保卡

    有些企业会以各种理由不缴纳社保费,导致了劳动者的权益受损。但是,根据《社会保险法》规定,用人单位应当自用工之日起三十日内为其职工向社会保险经办机构申请办理社会保险登记。未办理社会保险登记的,由社会保险经办机构核定其应当缴纳的社会保险费。

    单位、企业在试用期期间,没有帮劳动者缴纳社保,这样是省了一笔社保费。但这种行为已经是违法了。所以,在试用期间公司不给员工买社保的行为是属于违法的。要是劳动者遇到这样的情况,可以当地的劳动保障监察部门投诉,也可以向社会保险经办机构或者社会保险费征收机构投诉。